Huuuuuuuuuuul

我是主唐宋的。   

唐宋以来无数饮酒词我一直没觉得很惊艳。“醉卧沙场君莫笑”,虽说是边塞诗,我很喜欢的类型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那么喜欢。晏词一向浮艳,乍看感觉很是可读,但其实有一些轻浮了,“一曲新词酒一杯”未免落俗,与闺怨区别不大。苏的诗词我基本都还挺喜欢的,毕竟豪放派这个类型就是我喜欢的。但是苏轼饮酒词是狂傲,我还是喜欢朴素沉稳之中存在着野性。

李白这个人想象力太丰富了,又是豪放,不同于李贺的沉思、沉郁,我其实并不是太喜欢他的诗风。但这首诗真的我愿称之为饮酒诗的「绝唱」。那些愁思都是一个套路,实在容易落俗。“玉碗盛来琥珀光”,似乎是饮酒之间饮尽千秋万岁,一个人(李白)乃至大唐流转在杯中。这么多事情,任凭多么心大的人他也要愁了吧。不醉不归虽然我觉得有些消极了,但你看此处良辰好景,的确虚设,虽有些刘禅的乐不思蜀,但李白也不是没有心肝,此处虽乐终是他乡。

评论

热度(47)